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走】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走】

問題:面臨退休與強大的業務壓力,究竟是該走還是該繼續留下來面對?

解析:【走】

陳先生在公司待的是業務部門,因為產品有些過時,業務壓力本來就大,之前好不容易談了一筆不小的案子,價格也是經由部門主管同意的,結果簽呈到了總經理手裡,總經理認為價格偏低,有待商確,簽呈被壓著一直下不來,主管又不幫忙爭取,陳先生夾在公司與客戶之間兩頭燒,有點難熬,因為類似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,陳先生想離職又面臨退休金能否拿的到?離開後工作機會、收入又在哪裡的種種問題?不知該如何做才是較正確的選擇?       在一次的餐會中,剛好碰到文老師,就寫了一個【走】字來請教:【走】表示壓力已近喘不過氣,有做不下去的感覺,以目前的景氣而言,尤其是業務方面的工作,如果銷售的是熱門的商品,可能還好過一些,如果是一些較冷門的產品,工作壓力就如排山倒海,每天上班甚至於下班後,都會面對著公司強大的業績要求,日子一定非常的難過。

當然以現階段來說:最急於解決的兩件事就是,離職金或退休金一定要想辦法拿到〈因為退休金數目不小〉,再來,就是離開後一定要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,這兩件事剛好需要兩個人來幫忙,走字加上雙人旁,剛好成為一個【徙】字,換句話說:你現在在公司內部,需要一個能夠幫你爭取到退休金的人〈這個人可能是你的主管或更高層〉;另一個就是在你離開舊有的工作崗位後,能夠幫你找到一份新的維生工作的人,如果這兩人都已經出現,你現在就可以放心的離開,如果不是這樣的話,你可能就要一邊等,一邊再仔細的去找這兩位救星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