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【正】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【正】

問題:與主管有不同的意見,要堅持自己還是要聽主管的?

解析:【正】

在公司待有一段時間的偉雄,年資要比許多主管資深了許多,常常與主管對公事有不同的看法,造成主從之間許多的嫌隙與誤會,一直化不開來。對公事而言:偉雄的經驗是比較豐富且勝算較大,但主管所要顧及的層面與瞭解的部份畢竟是比偉雄多的多,所以每次公事方面有了爭議,到底是該聽主管的,還是照偉雄自己的想法去做才對,一直是他們主從之間存在的問題?

一般來說,在公事上若有與主管意見不合的地方,基本上還是聽主管的想法與意見去做比較妥當,因為就算是事後證明主管的方式錯了,主管也要負起指導無方的責任,而且他還要想法子去彌補,擺平這件事,自己要負的責任畢竟比較少,如果硬照自己的想法去做,完成工作的話,也就算了,最多讓主管心生不滿,相信主管也不會有太多的意見,可是如果不小心生意談不成的話〈不服指揮,違反軍記〉,自己的麻煩可能就大了。

以【正】字來說;表示結果只要達成,怎麼做都是可以接受的,正字加与成【焉】,也表示只要能夠達成任務,過程如何,都是可以接受的。換句話說就是聽主管的行,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也行,當然,自己的工作經驗比主管要資深了許多,但畢竟人家是官,人在屋簷下,基本上還是要尊重主管的想法才是,何不與主管好好的做個溝通,告訴他你有更棒的點子,可以更快的完成公司所交付的責任,在不得罪人的情形之下,又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,快速又熟悉的完成公司所託付的任務,豈不是兩全其美。文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