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問題:好好的寶貝兒子,怎會惡夢連連 失眠又憂鬱

測字:【問】

     陳伯伯一家人,可說是我們社區裡最幸福的一家人了,真可說是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,尤其是陳伯伯的長子智雄,大學一畢業後就進入金融業服務,不止工作穩定,收入也很高,更是出了名的孝子,最近聽說智雄與交往兩年,將要結婚的女友分手了,鄰居都非常的詫異,傳言不斷。

     原來是陳伯伯希望智雄婚後能夠住在家裡,可是女方卻堅持要住外面,因為智雄的孝順,一直不肯讓步,就為了這麼一件事,一對情侶變仇家,雙方翻臉,分手收場。自從分手後,智雄每天都懶洋洋的,甚麼事也都提不起勁。最近聽說智雄嚴重失眠,就算偶而睡著了,也常常做惡夢,有時半夜智雄的驚叫聲,常常吵到附近鄰居都過來關心的地步。

     自從智雄生病後,智雄的媽媽也一直勸他,要智雄看開一點,也一直請朋友幫智雄介紹新的女朋友,希望轉移他對前女友的依戀,迄今為止,介紹過的幾個不錯的女孩,沒有一個是智雄看的上眼的,在陳媽媽的堅持下,智雄也去看了多次的醫生,可是失眠、注意力不集中,晚上做惡夢尖叫,完全沒有改善的跡象。弄到最後,連陳伯伯都同意智雄婚後可以般到外面去住,可是智雄的女友已決定離開,不在跟智雄交往了。

     陳媽媽一直很擔心智雄的狀況,特別寫了一個【問】字,問如何解決智雄現在的狀況?【問】字猜開是【門】與【口】兩個字,表示問題是出在家裡,一家之主是父親,口字表示,父親的話就如同聖旨般的影響到智雄的一切意志,換句話說就是智雄完全活在父親的威嚴之下,並且完全順服,因為父子間的相處方式由來已久,對智雄來說已形成生活中的最大壓力,雖有很多的不滿卻不敢說。加上問字上方就似兩隻眼盯著,表示智雄的精神狀況,在長期的壓力下已出了一些問題,此時最重要的就是請陳伯伯不要在唸智雄了,給他一些空間,病情才有轉好的可能。

     另一方面【門】字上方的那兩隻眼,也表示智雄晚上會做惡夢與驚叫,除來自父親的壓力外,跟房間的風水也有關係,需做些調整。當一切處理妥善之後,智雄不但不在做惡夢,晚上更可以一覺到天明,父子間的關係經過溝通後,有了明顯的改善,對於未來,智雄更是充滿了希望與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