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文題: 班對分居鬧離婚,該勸合還是該勸離?

測字:【南】

    萱萱與映華是一對讓多數人都羨慕的夫妻檔,他們是大學的同班同學,在學校就是同學間認定的金童玉女,前年畢業沒多久,他們就結婚了,應該是所有班對中第一對結婚的,婚後雙雙飛往美國,之後就一直沒有他們的消息,同學都想他們一定是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才對。

    前幾天,才聽同學說萱萱回國了,大家都很興奮的找她一起出來,聊聊這一兩年的狀況,誰知見了面才發覺,萱萱似乎瘦了些,也不像之前在校的神采奕奕,一付有氣沒力的模樣,在同學的追問之下,她才告訴大家,她與映華已經分居有半年的時間了。

    在大家正在傻眼的同時,萱萱說:在美國生活的這一段期間,因為生活方式的轉換,他們夫妻倆還真有一段時間,不是太適應當地的生活,當生活慢慢的穩定下來後,映華似乎是得到了焦慮症,擔心這擔心那的,常常對我發脾氣,最後變成一吵就動手,好心叫他去看醫生,他卻說我把他當成神經病,在多次溝通大吵大打後,我們才決定先分居一段時間在說。

    當大家七嘴八舌的勸合又勸離的過程中,萱萱寫了一個【南】字,想瞭解她與映華的緣份、情誼難道就此盡了,有破鏡重圓的可能嗎?還是趁著兩人還沒生小孩,沒有任何牽扯的情形下,再過一段時間,雙方冷靜之後就把離婚手續辦了,了無牽掛。

    【南】字包含著複雜的心理狀態,想離又捨不得,可是對萱萱來說;萱萱在這個婚姻當中似乎成為一隻待宰的羔羊,南字下方是困在柵欄裡的一隻【羊】,由字形來說,【南】字又像是一個【宰】字,這部份更確定。由上可知,萱萱在與映華的婚姻中,是一個典型的受氣包(不只受氣,可能還常常被打),所以以我來看,分開是對的,起碼不會生活在婚姻的暴力之下。

那為甚麼當他們在校是班對時,感覺非常的搭,幾乎是人人羨慕的情侶典範呢?同學不滿的問?這很簡單,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進入婚姻這一個枷鎖,萱萱還是一頭自由的羊。可是當萱萱進入與映華的婚姻中,加上了枷鎖,婚姻自然就容易出問題,這並不是表示萱萱不能結婚,只是對象不對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