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問題:多年不見的老同學,邀去上海工作可以嗎?

測字:尚

正群在公司服務也有十多年了,最近公司可能要被併購的傳聞一直不斷,不好的消息更是接二連三的出現,不只是正群心茫茫,多數的員工也一樣,尤其在景氣不是那麼好的情形下,離開公司,他們也很難有好的工作處所,因此,他們都希望公司能夠平安的渡過這一次的難關。

長久以來,一直想要出去創業的正群,前幾天剛好碰到久未謀面的高中同學ㄚ雄,聽他說他正想把它在台灣經營的連鎖餐廳轉往上海,陸續的在上海開設幾家分店,正愁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前往,如果正群可以的話,他希望正群能夠去上海幫他,而且正群不需要拿太多的錢,大概幾十萬意思意思一下就夠了,每兩到三個月還可以回台灣一次,所有的旅費都由公司支付。

正群滿腦子創業的想法,都已經好多年了,加上近來公司狀況一直不佳,如此的搖搖擺擺,弄到自己能在公司待多久都不確定的情況下,正群一直把這次與ㄚ雄的偶遇,當做是一次大好的機會。

正群以前也有過多次差點就出來的創業機會,都是因為籌措資金不足或合伙人臨時抽腿而胎死腹中,這次幾乎是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資金,又可以獨當一面,後面又有ㄚ雄當靠山,對正群而言,不去,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。回家後,正群多次與老婆協商,好不容易才獲得老婆與雙方家長的首肯。現在對正群來說,只剩下ㄚ雄說的,只是同學間的胡扯還是真的,還有,在怎麼說正群與ㄚ雄也有十多年沒見了,ㄚ雄這個人到底還可不可靠,是不是一個可以長久合作的好對象呢?

正群寫了一個【尚】字來問,尚字加ㄆ成為【敞】,表示ㄚ雄真的是以十多年前,同學交往的真性情,對正群敞開心胸,希望正群能夠去上海幫他打理餐廳的相關事宜,這應該也是ㄚ雄原本就爽快的個性。【尚】字加田成【當】,也表示理當如此、想當然而,對正群來說,等於中了大獎,所以,正群也不必想的太多,把現在的工作辭了,好好的準備一下,跟著ㄚ雄去大陸打拼就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