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問題:客戶遭主管更替,面臨去留壓力,是否該據理力爭?

測字:爭

     不管是任何一家公司,最賺錢與最重要的部門,應該都屬業務部門才對,因為只有業務部門賺錢,公司才會賺錢,若業務部門不賺錢,那對投資者與這個公司的經營者來說,做起來就非常辛苦了。

     麗君一直是從事業務方面的工作,去年剛換了一個新的主管,偏偏這個主管是從其他部門調來,對業務的熟悉度不是那麼的高,還好的是該公司的業務,一直在穩定中發展,業務量的起伏不是那麼的大,換個主管其實對業務部的同仁影響還不是那麼的多,大家至今相處起來倒也還好,很少聽到有對主管不滿的聲音出現。

     最近新主管大概是急於力求表現,把同仁所負責的客戶重新做個大洗盤,原來熟悉服務多年的客戶,轉調給其他的同事去服務,自己則換了一些完全不熟悉的新產業與新客戶來服務,對麗君而言:說好聽點,是讓業務同仁多熟悉一些新的產業,可以多開發一些新的客戶群,說難聽點,根本就是分贓,打壓一些高業績的老同仁。麗君在公司服務多年,業務能力一直不錯,可惜的是個性太直,常常在無意間得罪人,而不自知(偏偏就是有些客戶,喜歡她這種大辣辣的個性,才能讓她的業績,穩在一定的水平),這次無巧不巧的,麗君分到的大多是一些難開發,又不下蛋的產業與客戶,更妙的是主管在客戶重新分配後,還要求在三個月內,業績要成長兩成,否則就、、、,弄得辦公室內,同事互動的氣氛都有點僵。

      麗君寫了一個【爭】字,問到底要不要跟主管爭個清楚?【爭】字由字形來看是頭重腳輕,又有【畢】字形,所以千萬不要跟主管爭,爭下去的結果可能是妳要畢業(由此看來,主管應該是對麗君有些意見),最多好好跟主管說明清楚,妳所分到的行業與客戶多屬不下蛋的,希望主管能另外再多給一些會下蛋的行業或客戶,如此一來,妳仍可維持一定的業績標準,也易於達成主管所要求的目標,在公司也可以待的下去,是否可請主管務必幫忙;如此一來,相信主管也會比較容易接受妳的想法,幫妳增加客源的機會也會大一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