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馬】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馬】

問題:想成立新公司,不知道對還是不對?

解析:【馬】

李小姐的公司成立至今,也有十多年了,因業務擴張的需要,最近一直想涉足新的產業,另外成立一家公司,讓公司的經營項目更多角化,但又怕對這個新行業的熟悉度不夠,萬一弄巧成拙豈不是難看,不知道新成立這家公司的決定是對的嗎?

公司的設立,關連到負責人的經營理念、商品的市場性、員工的向心力、、等等,以這個問題來說,如果只是單純的因為業務的需求,須要設立新的公司,那表示原公司的營運不錯,新公司的設立當然也是必須的,這部份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。

如果是要加入新的產業類別,那注意的事情就比較多了,首先,一定要對新的產業有相當的瞭解,包括這個產業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同時在這個新的行業中,如何的找出自己的定位與優勢,如何灌注新的經營理念,如何的讓公司在短、中、長期間內成長,如何讓自己在這個行業中發光發熱、、等等,都是必須要考慮的重要問題。

【馬】字由形來說,似【鳥】字,有展翅高飛的意思,表示這個新公司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,新成立的公司一定會開會,籌備討論新公司未來的方向、目標、做法與步驟等相關事宜,開會就是動口,鳥字再加個口字邊,成了一個【鳴】字,如果公司是從事公關、行銷、出版、印刷、網路或商品通路等相關工作內容,公司一定可以大鳴大放,如果營業項目是其他的類別,則次之。

該公司的負責人似乎還是有些擔心,又問了同樣的一個問題,這次用【社】字來測,社等於社稷,原本就代表一個群體﹝公司或國家﹞、社字中有土,古代的意思是意代表中土,有土地就代表有土地公和穀神,這也是一個群體生活的空間,由形來看,社字上方的一拉長,成為一個【在】字,表示要在這塊土地上生根成長,由連續測的【馬】、【社】兩個字看來,往多角化產業經營的方向,與新公司的設立,應該是不會錯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