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迷】

· 文老師測字專欄

測字: 【迷】

問題:工作多年一直沒有方向,這次工作的調整到底對還是不對?

解析:【迷】

小王在職場工作多年,起起落落,不斷的更換工作,就像是一片浮雲,飄來飄去,工作至今不到十年,已換了近二十個工作,連家人都看不下去的一直勸他,工作要穩定,不要隨便開除老闆,否則早晚也會被老闆開除。

對小王來說,工作的方向似乎一直都覺得都不太對,因為滿腦袋想到的只是賺錢、賺錢、賺錢,這邊賺不到錢就到別的地方去賺,換個工作,轉一個賺錢的地方,也沒什麼了不起的。其實,如此的換來換去,也不是小王所想要的。不過,這次工作上的調整,讓小王十分興奮,走起路來都覺得有風,好像是走對了路,因為這個工作對小王而言,似乎不像是工作,反而有更多的樂趣,不但自由,可以增加自己的人脈關係,又不需擔心這擔心那的,簡直是好過極了,但又不太確定到底對不對。所以想請教文老師,我是不是找對了自己未來的工作方向與目標?

很多人的工作起起落落,往往都是因為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所學、個性、專長與興趣的工作,當然,所學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興趣所在,最好還是以所好與興趣,做為自己工作方向的首選。所以囉,小王長久以來所做的每一份工作,都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工作,做的不久那也是必然的事,否則,對小王來說,不是會一直痛苦的工作下去嗎?這又對小王公平嗎?所以,小王就是典型的例子,在找工作之前,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所學、所好,才能如魚得水,工作起來也會快樂又有效率。

迷字拆開為【辶】與【米】,辶字部就像是一艘正要往前出發的龍舟,米字剛好就是過去船上的風帆,米是骨架,加上帆布,就成為推動船隻行進的風帆﹝動力﹞,現代一點的解釋也可說是掛上船旗或國旗,一艘準備齊全,插了旗幟將要航向大海的船,跟一艘拉起風帆,正要迎風破浪,大步往前邁進的船舶,不就是代表這次所選擇的工作方向是正確的,所以恭喜、賀喜小王,你只管向前努力以赴,我相信大好的未來與成功就在前方等你。